Friday, July 15, 2016

香酥蓝莓小蛋糕(麦芬)

这食谱原本是麦芬来的,可是我错把苏打粉当发粉来用,
而且我的低筋粉刚好用完,就只好用日本低筋面粉来代替。
吃出来的口感不像麦芬,好像蛋糕。
所以不敢将这作品取名为麦芬,只好将它名为小蛋糕。
可是。。。。。真的好好吃,我特别在上面撒了香酥粒
味道真的一级棒!!!
这麦粉的原食谱来自君之老师的蜜豆麦芬蛋糕,
我参考了老师的麦芬蛋糕的做法,感恩老师无私的分享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温馨提示: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热爱烘焙,喜欢分享,请不要未经过本人的同意,

             将我辛苦做出来的食谱和照片占为己有,谢谢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NO COPY&PASTE(请以链接方式来分享)

   
      1.将低筋粉,发粉和盐混合,过筛后备用。



2.将软化了的牛油,加入幼糖打发至乳白色及体积膨大,
分3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,每次都要确定鸡蛋和牛油
融合后才加入其余的鸡蛋液。



3.分3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,每次都要确定鸡蛋和牛油
融合后才加入其余的鸡蛋液。



4.加入牛奶和柠檬汁(不需要搅拌)



5.加入过筛了的低筋面粉,用橡皮刮刀拌匀,搅拌的时候
从底部向上翻拌,以免面粉起筋。
(上图是拌好了的面糊。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6.将一些面糊放入纸杯,加入少许的蓝莓酱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放入面糊至8分满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.在面糊表面也加入蓝莓酱。

        
   8.再撒上香酥粒。
(有撒香酥粒,要当天吃,隔天会没有这样酥了)  


         放入预热的烤箱150度烘烤25分钟。


   


    原食谱来自:
  
  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5089ff01009vki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